一个非常博爱(花心)的博主

© Silent Shadow
Powered by LOFTER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最近痴迷日本2.5次元舞台剧,以至于痴迷各个舞台剧小演员,痴迷日本文化。昨天只看了刀剑乱舞在严岛神社的公演片段就hold不住了,美的惊心动魄。

不得不承认他们的文化中关于美关于静关于禅的部分真的是无比有感染力。

今晚是很难得能看到超级月亮的一夜,看到新闻的第一个想法就是绝对要把我的手办们带上天台去拍大片。然而计划是计划,没有充足的知识与经验储备,很难成功啊,苦笑。一次成像当然是失败啦。双重曝光也直接流产。最后只能用了PlanC,分两次拍摄,先拍月亮,然后在电脑上放大月亮的图片当背景,再加入主题物二次拍摄。然而这个计划也比预想的超有难度啊。前面拍出来的月亮其实还算蛮清晰的,但是因为屏幕和主体物有一段大约10cm的间距,而为了屏幕不反光又只能在弱光环境下拍摄,导致这10cm的距离在大光圈下把背景虚化的如此厉害。主体人物的补光也是,稍不注意都会在屏幕上出现明显的光斑。总之是一次不算成功但是吸取了蛮多经验的初尝试。

关于头一句话的意思,可以去搜搜有名的翻译梗。我觉得很适合悟空。孤独的小悟空。

最后,我发现中学时代满腹诗文的我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只会说“雾草好好看雾草太屌了”的废人,啥都不说了我去看书了。

评论
热度 ( 1 )